★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召开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11-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做好贺兰县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提高全县广大城乡居民参保积极性及政策知晓率,11月13日,贺兰县组织召开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会

会议安排部署了2020年度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并由农业银行贺兰县支行、贺兰县农商银行、洪广镇等乡镇(场)街道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优势,形成合力,确保我县社保费及时足额征缴;要加强对全县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的部署和培训,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质量。优化服务流程,简化办理资料,压缩办结时限,创新保费征收方式;推进“互联网+”服务应用模式,开拓“实体、网上、掌上、自助”等多渠道缴费方式,满足参保人员多元化服务需求,打通参保缴费最后一公里,提升群众满意度。据悉:

贺兰县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期限为2019年11月12日至2020年2月29日,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280元,特殊困难人员缴费标准为:城乡特困供养人员、二级以上重度残疾人员、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离休干部遗孀个人不缴费;重点优抚对象、高龄低收入老年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低保对象个人缴费30元;三级中度残疾个人缴费64元;特殊困难群体人员有多重身份的,个人缴费金额按照就低原则执行。

缴费方式和地点:

贺兰县农业银行:各网点柜面、自助终端;

宁夏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各网点柜面、自助终端、关注“黄河银行”微信公众号中的生活缴费进行缴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