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开展2019年红白理事会暨移风易俗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红白理事会工作水平,规范红白理事会流程,更好的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有效推进我县移风易俗工作。11月13日,贺兰县开展第二期红白理事会培训班,各乡镇场、街道办、民政工作专干、各村(社区)红白理事会会长等100余人参加培训班。

培训会上,主讲人重点讲解了“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办理标准,强调要加强红白理事会建设,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成员在推动移风易俗中的主力军作用,规范红白事操办活动,积极推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提倡“随礼不坐席、份子不过百”,要求各村红白理事会一定要做好本村村民的思想工作和宣传工作,鼓励引导村民严格遵守、自觉执行,坚决对红白事中的高额彩礼、大操大办、互相攀比等不良之风说不。

据悉,截至目前,贺兰县各乡镇场、街道办、各村(社区)已全部完成红白理事会建设工作,红白理事会章程、村规民约、办事标准、公示监督举报电话等事项全部实现上墙公示,并由村委会抓好日常督导落实,引导教育群众改变观念,以实际行动,破旧立新,树立文明节俭新风,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