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赵波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1月12日,县委书记赵波一行先后深入洪广镇欣荣村,南梁台子宁夏绿香村温棚反季节蔬菜种植、梅花鹿养殖基地、隆源村幸福积分超市等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赵波鼓励企业和村民要解放思想,严格技术标准,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实现扶贫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走向脱贫致富路。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涛一同参加调研。

在欣荣村江门制衣项目现场,赵波实地听取企业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助力脱贫攻坚的具体情况以及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现场进行协调解决。赵波指出,产业扶贫是精准扶贫的关键,没有产业支撑,脱贫攻坚就不可能持续。要从当地实际出发,综合考虑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市场需求、生态环境等因素,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特色优势产业,以产业带扶贫、扩就业、促增收,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赵波强调,各部门要相互支持、加强沟通,形成联动机制,特别是镇、村要以精准扶贫为准则,切实加强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让贫困户真正成为精准扶贫的主体,改善贫困村的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等设施条件,全面提高贫困群众的自身素质,激发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相关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集中精力抓好扶贫产业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企业发展和扶贫产业建设创造更优质的环境,不断推动贺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