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入户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倡导和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推进移风易俗,弘扬社会正气,破除陈规陋习。11月12日,贺兰县开展以“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为主题的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倡导形成婚事新办、丧事俭办、文明理事社会新风尚,以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

本次宣传活动采取以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红白理事会职责、新修订的“村规民约”以及与村民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等形式,进一步让村民了解“高价彩礼”、高额随礼、薄养厚葬等陈规陋习的危害,推动移风易俗在乡村落地生根。

除了定期进行入户宣传,贺兰县文明办还针对各乡镇、街道办、行政村、社区“移风易俗”公开栏、各行政村建立固定的红白理事会办公场所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同时,广泛宣传移风易俗有关规定、工作动态和先进典型,让各红白理事会工作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婚事新办、丧事俭办、文明理事社会新风尚,以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