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赵波调研习岗镇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1月4日,县委书记赵波一行来到习岗镇新胜村、红旗养殖区、新平园区等地,实地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散乱污企业治理以及产业发展等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召开座谈会,征求镇村两级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在习岗镇新胜村,赵波一行实地了解了该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壮大村集体经济基地遗留问题等工作,在了解相关情况后,赵波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强化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村两委作用,结合村情实际和特色优势,因地制宜,搞好集体经济建设,发展富民产业,夯实党建基础工作的同时抓好基层经济基础,提升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影响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波指出,开展以人居环境整治为主要内容的村庄清洁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镇村两级要切实树立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要统筹兼顾,既要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又要抓好村集体经济收入。明确分工,分组进行,不走回头路,一条巷道一条巷道逐个清理,做到整治一条,见效一条,点面结合,既要整村推进,也要打造示范点。合理使用经费,村监会要履行好监督职责,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就是一项为民工程,要大力支持,确保把钱花在刀刃上;村社干部齐心协力,做好统筹,加快推进工作进度。同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模式、新方法,结合当地实际,大力发展适合的产业项目,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赵波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及县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贯彻落实的每一个重点环节,切实解决农村基层党组织存在的实际问题,确保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