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举办第二届“爱满深秋 情牵贺兰”移风易俗集体婚礼

发布时间:2019-10-3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琴)“我们承诺自觉抵制天价彩礼,杜绝讲奢华,互攀比的婚事,用积极健康的庆祝方式代替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婚后勤俭自强、艰苦奋斗,维护家庭和睦,孝敬双方父母……”10月30日,10对新人在贺兰县第二届“爱满深秋 情牵贺兰”移风易俗集体婚礼上,齐声宣誓移风易俗婚礼承诺。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索要高额彩礼、大操大办红白事等陋习在农村沉渣泛起。因为讲排场、比阔气,办红白事逐渐变为攀比、斗富的平台,费用也水涨船高。村民打心眼儿里反对大操大办,但顾及面子,谁都不愿意出头。这种现象严重恶化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还使很多农民不堪重负,有些农民甚至因为儿子结婚、操办红白事而致贫、脱了贫的又返贫,影响到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

为了引导群众树立文明新风尚,摒弃高价彩礼,贺兰县举办了第二届移风易俗集体婚礼,大力弘扬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引导青年朋友率先转变婚俗观念,倡导勤俭节约的婚嫁新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