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召开赴浙陕宁等地学习考察乡村振兴暨旅游发展情况汇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0月20日,县委副书记、政府代理县长赫天江主持召开赴浙陕宁等地学习考察乡村振兴暨旅游发展情况汇报座谈会听取考察组外出考察情况的汇报及相关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赫天江指出,发展乡村旅游,是县委、县政府的既定目标,是调优贺兰县产业结构的重大举措,各相关部门要合理规划,依托乡村的绿水青山、田园风光和乡土文化等资源,大力发展休闲农业,拓展农业的多种功能,推进一二三产有机融合。要充分挖掘本地自然、历史、民俗等资源内涵,避免简单模仿和同质化竞争,鼓励培育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旅游品牌。加快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乡村旅游向市场化、产业化方向发展,全面提升乡村旅游的综合效益。

赫天江强调,要坚持以农民为中心,创新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统筹规划,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通过把旅游景点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健全基础配套,延长相关产业链。要坚持市场导向,创新商业模式,完善服务体系,丰富旅游产品,满足不同层次游客需求,让大家愿意来、有的玩、留得住。要突出农民这一主体,支持和鼓励有愿望、有能力的农民盘活与利用好闲置资源,使农民通过参与乡村旅游,不断增强参与发展乡村旅游经济的积极性。要坚持以文化为灵魂的发展特色,加大创意设计,创造一批充满艺术创造力、想象力和感染力的创意作品,推进农业与旅游、文化、健康养老等产业深度融合,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