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赵波深入常信乡新华村蹲点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在贺兰县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10月11日,县委书记赵波轻车简从深入常信乡新华村蹲点调研,从密切联系群众、帮助基层解决问题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践行初心使命。

在常信乡新华村村部,今年60岁的朱培芳正在领取困难救助资金,赵波上前询问老人,领取救助需要哪些手续,在得知群众要先在村上盖章,再到乡民政所领取补助时,赵波指出,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利民便民为出发点,优化服务流程,落实关键举措,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让群众少跑腿,提升满意度。

随后,赵波走进田间地头,蹲下身,仔细察看螺丝菜的长势,询问收成,和村民拉家常、算细账,深入了解他们生产生活还有哪些困难,认真听取他们对发展产业的具体建议。当了解到新华村产业基础薄弱,种植结构单一,群众虽然种植蔬菜积极性高,因为产量低,没有市场竞争力,蔬菜品质一般,导致收益低时,赵波指出,要破解传统农业发展难题,补齐现代农业发展短板,推动农业做实做强、提质增效。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通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提高农业附加值。要大力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处理好农业发展与生态环保的关系,建立绿色有机循环农业生产体系,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双丰收。

调研中,赵波随机走访群众,鼓励大家把问题和困难说出来,在得知群众对改水改厕有疑惑时,赵波说,人居环境整治规划怎么定、具体怎么建,都要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从乡村实际出发、遵循乡村发展规律,把脱贫致富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结合起来,真正把乡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