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多举措服务企业柔性引才支撑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10-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年来,贺兰县牢固树立“不求所有,但为我用,柔性引才,助力发展”的人才理念,多举措支持企业“柔性引才”,促进优秀人才、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破解引才难,助力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一是支持组建团队,促进专家成果转化。支持企业柔性引进专家,通过组建科技创新团队,给予10万元资金,补助企业支付引进专家的旅费、薪酬以及成果转化费用。三年来共支持30家企业30个创新团队引进90余名高层次人才转化70余项科研成果,培养200余名本土人才,有力推动了贺兰县现代农业、特色农产品加工、智能制造、生物技术产业的发展。

二是建设专家公寓,保障专家来贺居住。联合企业共建专家公寓10套,开设电话、微信、人才服务窗口多渠道受理专家公寓入住申请,并以贺兰县人才工作纪实七大板块打造专家公寓过道、走廊,为入住公寓专家了解贺兰人才工作、查询政策等提供便捷,营造尊才爱才氛围。截至目前共入住专家63名235余天,为企业节省酒店费用7万余元。

三是服务申报项目,保证政策应享尽享。围绕落地开展成果转化的专家实际,服务企业申报专家服务基地、院士工作站、特聘专家、银川市高精尖缺人才认定等各级各类人才项目,帮助企业政策应享尽享。2019年度申报自治区专家服务基地9家、特聘专家15人,累计争取、兑现生活补贴和培养经费等项目资金2000余万元。

四是春节慰问祝福,表达尊才爱才诚意。每年春节将重点产业的高层次人才纳入慰问对象,发放2000元慰问金,送去县委政府的关心关爱和春节祝福,鼓励尊重人才留住贺兰创新创业。截至2019年春节慰问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23人,发放慰问金4.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