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中共贺兰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0月9日,中共贺兰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70年前的今天,毛泽东同志在这里向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伟大事件,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围绕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总目标,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经济繁荣”,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民族团结”,切实维护好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要聚焦“环境优美”,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强力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打好新时代黄河保卫战;综合开展沿黄河、贺兰山、典农河生态治理。要聚焦“人民富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巩固提升“三转一高”大学习大讨论成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各类投资项目编制储备和“四争”工作,传达学习石泰峰同志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自治区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扫黑除恶第6次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副书记、政府代理县长赫天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各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领导马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