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组织观摩2019年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情况并召开观摩点评会

发布时间:2019-10-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农田水利建设是改善农业生产环境的重要途径,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更是保证冬季灌溉的基础,近期,贺兰县2019年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在全县各乡镇掀起热潮。10月7日,县委副书记、政府代理县长赫天江带领县水务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及乡镇负责人一行,实地观摩贺兰县各乡镇场2019年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情况,并召开贺兰县秋季农田水利建设观摩点评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观摩团先后来到习岗镇、立岗镇、常信乡、洪广镇等地,在详细了解我县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推进情况后,观摩团一行对现阶段农田水利建设工作予以肯定,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协调配合,做好督促检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来年粮食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随后召开的秋季农田水利建设观摩点评会上,观摩团表示,各部门、乡镇要提高站位和认识,进一步明确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保质保量按照时间节点进行作业,同时要重点做好秸秆还田和秸秆禁烧工作,打好蓝天保卫战。赫天江具体分析了观摩过程中各乡镇存在的问题,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精细化作业水平,抓质量,抓监管,做好前期建设基础工作,确保在中期观摩评比中建设情况大有改观。同时要从实际出发,将农田水利建设同美丽乡村建设及河湖长制工作相结合,将农田水利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考虑和部署,使其发挥最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据悉:

2019年全县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共规划建设重点片区15个,建设面积9.88万亩;计划清淤支(斗、农)沟555条294公里,清淤支(斗、农)渠689条307公里,整修农路872条396公里,砌护各级渠道642条303公里,配套各类建筑物7757座,新增造林面积7600亩。实施秸秆还田22.7万亩,机深翻26.4万亩,秋施肥23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