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三项举措力促休闲农业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2019-09-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贺兰县采取三项举措,不断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进一步提升全县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加快推进我县现代农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不竭动力。

一是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努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

二是坚持以农民为主体、因地制宜办节日。结合全县优秀农耕文化、鲜明产业特色、典型区域特点等,推荐了一批特色活动。近期,贺兰县大力开展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充分展示贺兰县农民劳动成果,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推介各类特色农副产品,带动乡村休闲旅游。

三是大力支持各农业产业园实行“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服务”的生产经营模式,走产业化经营道路;大力发展有机水稻立体种养、大米加工生产、“互联网+农业”、现代休闲农业和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等,形成了互相渗透、互相提升的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模式,促进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特色产业提质增效。

截至目前,贺兰县休闲农业旅游点达到73个,休闲农业从业人员达到1900人,接待游客61.5万人次,营业收入达到4341万元。

今后,贺兰县将继续不断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进一步提升全县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加快推进我县现代农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不竭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