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10个试点村完成股权改革

发布时间:2019-09-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我们夫妻俩总共分了40股原始股,年底就可以拿到分红了。”近日,贺兰县洪广镇洪西村村民王学聪高兴地告诉记者,村集体有了收入,年底就给村民分钱,这样的好事真的像做梦一样。

王学聪是村里的垃圾清运工,月收入3000元,妻子是保洁工,月收入800元,日子过得虽然紧巴却也安稳。

洪西村集体经济组织产权制度改革以前,村里大大小小的事务基本都由村干部和其他领导成员决策和参与,很多村民认为事不关己,过好自己的日子即可,王学聪也有这样的想法。现在村里改制,王学聪觉得自己不再是单纯的村民了,身份已经由村民变成了股东,将拥有股份经济合作社的股权,持有洪西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股权证。

“这表明全体股东将共同参与洪西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管理,享有股东的权利,承担股东的义务。”洪西村党支部书记袁才云表示,洪西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稳定经营和长期发展将与村民息息相关,村民要积极参与管理,建言献策,为股份经济合作社参与市场化竞争、科学化管理添砖加瓦。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贺兰县选择经济基础较好的10个村,开展扩大农村集体资产股改试点工作,按照“资产折股、量化到人、固化股权、按股分红”的方法折股量化,合理配置给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截至目前,全县10个试点村基本完成集体资产股权化改革,55个村正在按步骤推进。(记者 张晓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