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召开2019年河湖长制第二次总河长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8月14日,贺兰县委书记、总河长赵波主持召开2019年河湖长制第二次总河长会议,会议通报贺兰县近期河湖工作情况,查找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原因,部署下一阶段相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俞学华县委副书记政府代理县长赫天江县政协主席恩建国参加会议。

1.jpg

会议书面传达自治区总河长1号令文件精神;观看河长制专题片;通报全县2019年上半年河湖长制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县住建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水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黑臭水体、农村小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后不达标、县城污水处理管网情况及下一步措施,全县部分河道水质恶化及整改情况以及“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工作开展情况。

赵波指出,上半年河长制成员单位及各乡镇场按照责任分工,切实加强贺兰县水环境综合治理,各项保护和治理工作积极推进,部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水生态环境相比过去有了很大改观,基本上每条沟道呈现水体清澈、不黑不臭的好现象,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下半年河湖长制工作,按照河长制目标任务,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尤其是在污水处理站提标改造、“四乱”整治、人工湿地建设运行、河道保洁等方面下大力气进行整治。

赵波强调,对于专题片反映出的问题,相关部门要逐一梳理;各级河长要落实好巡河责任,切实加强巡河工作,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研究解决,抓好工作落实;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上要加大力度,削减污染存量、遏制增量,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化使用,有效降低面源污染;要切实发挥好工程净化水质作用,厘清责任、明确要求、规范管理;各乡镇场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及网络,不断增强公众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