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赵波专题调研贺兰县污水处理和河道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813日,县委书记赵波带领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贺兰县污水处理和河道治理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县委副书记、政府代理县长赫天江县领导一同参加调研。

赵波一行深入习岗镇新胜村污水处理站、第二排水沟、银新干沟尾水人工湿地项目现场等地,详细了解各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及银新干沟尾水人工湿地项目运行情况。在习岗镇新胜村污水处理站,赵波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新胜村污水处理站的污水处理工艺、处理能力等情况,针对该污水处理站存在的水质不达标、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召开现场会进行研究解决。赵波现场要求,相关部门要立即行动,明确责任,确保责任到人、问题整改到位。要扎实抓好污水处理站运行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加强对污水处理站的环境监管,努力改善水环境质量;同时加强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运行和维护,完善制度、健全台账,确保各污水处理站稳定运行、达标排放。在第二排水沟、典农河贺兰段等地,赵波详细了解河道治理工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水质提升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赵波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水污染治理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排查问题、落实治理措施;加强对水污染防治工作的考核,对污染河道、乱排污水等现象,执法部门要依法打击,确保水污染防治取得实效,为加快美丽贺兰建设、促进全县经济社会稳步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