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幅全区第一

发布时间:2019-08-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上半年,贺兰县实现了地区生产总值44.36亿元,同比增长10.4%,位居全区第一。其中,全县74家规模以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8%,居银川市首位。

近年来,贺兰县聚焦创新驱动,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充分发挥德胜工业园区作为开放开发的前沿阵地的作用,通过自我革新,以新型工业化推进三产融合发展,锻造发展新引擎。今年上半年,贺兰县工业经济总体呈现“高开稳走,逐月上升”态势,规上工业企业用电量同比增长29.4%,重点企业拉动经济增长强劲。如意科技、泰益欣生物科技公司被列为“自治区60户工业龙头企业”,厚生记休闲食品智能工厂、昊裕油脂数字化车间建设项目获得“自治区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认定,如意科技12万锭互联网+智能纺纱绿色工厂、百瑞源公司分别获得“自治区互联网+制造业试点示范项目”和“自治区制造业行业领先示范企业”认定。

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贺兰县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步履坚实、成效明显。加快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不断优化特色优质水果、绿色蔬菜、高端花卉等优势产业布局,做强生产基地。依托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立岗蔬菜公园、四十里店农业公园等40个项目全面落地,形成各具特色但又差异化发展的鲶鱼效应,经济效益得到全面提升。今年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平稳增长,完成农林牧渔业总产值9.31亿元,同比增长3.2%;完成农林牧渔业增加值4.21亿元,同比增长2.7%。其中,重点农产品产量持续增长。上半年,全县园林水果产量同比增长27.6%,羊肉产量同比增长10.5%,奶制品产量同比增长20.9%。

上半年,贺兰县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39亿元,同比增长0.1%,其中用于核算地区生产总值的财政八项支出完成8.79亿元,同比增长12.6%,环比一季度下降65.5个百分点。居民收入持续增加。上半年,全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975元,同比增长8.5%,高于全区平均水平0.3个百分点。全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513元,同比增长7.4%。目前,贺兰县经济运行正值“稳中向好、好中有优”的态势。下一步,全县上下将继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检视反思存在的问题,积极应对转型发展带来的挑战,提振信心、保持定力,变被动为主动,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全力以赴加快推动贺兰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