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组织召开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件办理暨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安排部署推进会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8-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8月2日,县委副书记、政府代理县长赫天江主持召开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件办理暨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安排部署推进会,会议通报了中央巡视反馈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及迎接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准备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具体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抓好巡视整改是当前必须抓紧抓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巡视整改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着力增强抓好巡视整改落实的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全县上下要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推进党的建设和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措施抓整改,认真对照巡视反馈问题逐条进行梳理剖析,找准问题症结,研究整改措施,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件件有落实、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音;要建章立制抓整改,坚持整改落实不松手、不减压,继续巩固和深化整改工作成果,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及时组织“回头看”,确保整改结果持续巩固;要紧盯剩余的整改任务,紧盯群众关心关注、整改难度大的问题,靶向发力、精准施策,用整改的成果体现责任和担当。

会议要求,要逐级压实责任,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清零,坚决杜绝“过关”思想,对在整改工作中重视不够、推进不力、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的单位或个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对相关问题整改不力的,坚决予以曝光,督促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巡视反馈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随后,赫天江还主持召开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推进会,会议通报2016年以来上级部门及2018年以来县本级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相关部门围绕涉及本单位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做表态发言;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李炳杰围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做到应改尽改,要对照问题整改责任清单,认真研究并提出各自的整改方案和措施,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确保整改清单上的问题务必在规定期限前全部整改完毕。要坚持标本兼治,把抓好审计整改作为全面改进工作的有利契机,积极构建长效管理机制,杜绝“屡审屡犯”现象发生,同时对整改工作进行跟踪督办,如在整改中有不作为、慢作为现象,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问责,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