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人民法院荣获全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07-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7月12日召开的第五届全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贺兰县人民法院荣获第五届全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是全区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人民法院。

在贺兰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前来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他们或是咨询案件审理情况、或是调阅卷宗、了解相关政策,而这些工作均由立案庭的5名工作人员完成。他们中,有的人每天要从诉讼服务中心到档案室往返数十次调取相关卷宗,以满足前来办事群众的司法需求。据悉,贺兰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现设有综合业务、执行立案、审判立案、调卷申请再审等8个服务窗口,每天平均接待200人次左右的办事群众。截至目前,民事诉讼立案已达到4000多件,先后办理了工资拖欠、事故赔偿等案件,切实解决了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执行难问题,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贺兰县人民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7686件,结案5122件,同比上升了6.5%和12.03%。法定审限内结案率达100%,一审服判息诉率达89.95%,法官平均收案207.7件,同期相比增加了1.5件,上升了0.73%,案件平均审理天数41.5天,同期相比减少了1.6天,上升了10.67 %,现存诉讼档案共计86845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