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2019年小麦夏收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2019-07-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又是一年夏收时,进入7月,贺兰县乡镇场小麦迎来了收割的黄金时间。据了解,今年我县小麦播种面积共8.4万亩,截止7月18日,已全部完成收割。

蓝天白云下,风吹麦浪涌。走在常信乡张亮村的田间地头,大地一片金黄,处处可见农民忙碌的身影,隐约可见,在飘香的麦浪中,丰收的喜悦洋溢在他们憨厚的笑脸上。

在常信乡张亮村小麦绿色高质高效技术模式示范基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实收测产。据介绍,2019年,贺兰县共播种小麦8.4万亩,小麦品种主要以宁春系列为主。在产量方面,据测产数据显示,今年贺兰县宁春55号丰收创佳,亩产563.81公斤;宁春50号亩产497.07公斤,宁春40号亩产456.2公斤。

近年来,随着农业土地综合高效利用模式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贺兰农民开始采用麦后复种蔬菜等技术,使一块土地产生两茬收入。据了解,在全县各麦田完成麦后耕翻后,新一茬的蔬菜种植便会开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