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多点发力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说“不”

发布时间:2019-07-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自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以来,贺兰县主动作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脱贫攻坚和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正之风亮剑。

一是积极主动作为,高位推动集中整治活动。制定工作方案,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制度清单,强化监督整改实效。截至目前,形成领导班子三个清单58份,分类查找问题434个,形成整改措施754条,保留制度126项,拟修订和新建制度195项,废止制度13项。按照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制定下发了《关于切实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十条措施》,对文件数量篇幅、会风会纪、调研督导、激励关爱、容错纠错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量化指标,以严格的执行标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二是坚持精准发力,助力扶贫攻坚作风从严从实。聚焦政策落实、资金保障、干部作风等关键环节,下发了2019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工作要点,严防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狠抓扶贫干部作风,对欣荣村、广荣村、隆源村3个贫困村的帮扶责任人入户帮扶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对发现的35个单位110名干部未及时入户帮扶的问题下发限期整改函35份,持续督促扶贫干部履职尽责。

三是聚焦民生热点,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刀”。扎实开展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督促教育、卫生健康、食品药品安全等8个领域18个单位自查问题66个,整改销号问题20个,制定整改措施72条。县电视台《监督与落实》栏目开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承诺节目,目前已有10个单位的“一把手”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出公开承诺,主动接受监督,汇聚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的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