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三强化提升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9-07-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年来,贺兰县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造就具有精湛技艺的高技能人才,为我县产业升级提供强力人才支撑。

一是强化激励保障措施。确定“1152”引才目标,重点引进、培育企业急需的高技能人才、实用技能人才2000名,在生产、经营、管理各个环节支撑人才成果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对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给予一定的奖励。2018年,发放技能人才补贴、奖金34.03万元,表彰“贺兰工匠”、“最美劳动者”人才工程人员等27名,营造了赶学超的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技能人才培训。今年年上半年,开展全日制中职学生电子商务、美术设计与制作、汽修维修培训900余人,短期技能培训130人;开展职业技能、创业培训24期1090人,农机技能培训6期256人。

三是强化技能载体建设。截至目前,共创建劳模工作室7家,技能大师工作室2家,“农民工技能培训基地”2家,自治区就业扶贫示范基地6家,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1家等,通过载体建设,集聚人才,提升技能人才素质,打造专业化、精细化、品质化创业就业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