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灵武市来贺兰县开展脱贫攻坚县际交叉考核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7-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7月8日,灵武市来贺兰县开展脱贫攻坚县际交叉考核座谈会。灵武市委常委马正东,县委副书记、政府代理县长赫天江,县委书记、政法委书记马金龙等参加座谈会。

11.jpg

会议听取了贺兰县2019年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今年,贺兰县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结合实际;严格落实“两评议两公示一公告”程序,严把群众评议和公开公示各个环节,同时,通过开展“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做到动态管理,提高了群众知晓率、识别精准率和数据录入准确率。并且按照“一村一品、一户一业”的产业规划,立足各移民村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洪广镇欣荣村已形成香菇种植、肉兔、肉鸽、肉羊养殖、奶牛托管、劳务输出6大支柱产业。此外,优质鲜食红树莓特色扶贫产业示范项目、南梁台子隆源村梅花鹿养殖等项目的建成,可以带动移民从事种植、管护、采摘、养殖等工作,增加群众收入。

22.jpg

会议指出,近年来,贺兰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战略思想,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在区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相关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做好各项工作。下一步,要进一步健全扶贫产业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力度,妥善解决“十二五”劳务移民生产就业问题,重点抓好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强化整改力度,建立长效机制,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逐一销号,举全县之力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