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深化农村厕所革命 增强村民幸福感

发布时间:2019-07-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厕所虽小,展现了一个村镇的文明和形象;如厕事微,关乎群众生活的体面;小空间的变化,折射的是政府对民生问题的重视。贺兰县启动农村厕所革命以来,各部门积极实施整治方案,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洪广镇便是一个很好的典范,一起来看报道。

仲夏时分,穿行在洪广镇的乡间小路上,整齐的砖瓦房、宽敞的马路、干净的小院、清新的空气,让人心旷神怡,好一派美丽乡村图景。曹燕燕是洪广镇欣荣村的村民,2012年从西吉县搬迁到这里,如今已在欣荣村生活了7年,在贺兰县政府的扶持下,她家今年4月份也建盖了“新厕所”。

为落实农村厕所革命,今年2月25日,洪广镇启动了终端处理工程,建盖了厕所排水所需污水处理站,投资达3440万,目前已处于收尾阶段,预计7月15日完工。据了解,欣荣村是洪广镇进行厕所革命的第一个示范村,现有村民1817户,通过政府的扶持,欣荣村现有850户村民自建了新厕所。

眼下,洪广镇其他村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厕所革命,洪广镇金鑫村已完成集污管网铺设,农户厕所已安装22户,目前正在建设集污池。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洪广镇已扶持了900余户村民建盖了新厕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