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赫天江调研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并召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7-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7月7日,县委副书记、政府代理县长赫天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先后深入贺兰县四镇一乡两个农场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动建立农村保洁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有力提升。并召开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精神,通报近期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11.jpg

调研中,赫天江强调,各乡镇要结合工作实际,拉高工作标杆,提高工作标准,凸显整治推进的亮度,真正实现环境面貌、文化内涵和生活品质整体提升。要扎实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发挥村干部和农村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提高组织发动群众能力,清除陈年垃圾,拆除残垣断壁,增加村庄绿量,加强维护管理,着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

22.jpg

赫天江要求,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解决现阶段突出问题的同时,因地制宜探索好模式,健全农村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提升村庄规划设计水平,突出地方特色,以农村环境改善带动农村发展。引导群众转变观念,以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农村生活方式转变。要持续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治理以及“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彻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33.jpg

在随后召开的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上,赫天江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在思想上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重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方针,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下定决心把这项工作抓出成效,给老百姓创造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44.jpg

赫天江强调,各乡镇部门要突出重点,明确工作目标和方式方法,找准整治突破口,实施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不断提升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要加强考核评比,建立长期有效的管理、评估、监督和考核机制,持续维护整治效果。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动员人民群众改变观念,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开展,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努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形成人人参与,通力协作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