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凝聚企业力量 产业“造血”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06-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发展经济,产业是主心骨,脱贫攻坚,仍旧要依托产业来“造血”。近年来,贺兰县通过狠抓产业脱贫、实施金融扶贫以及强化就业扶贫等措施,带动部分建档立卡户脱掉贫困帽,逐渐走上致富路。

来到贺兰县南梁台子隆源村,还未走近,便远远地看不少村民正在田间劳作,贺兰县隆源村蔬菜扶贫示范基地就坐落于此。走进基地,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村民有的正在整理土地,有的正在打板铺膜,还有的正在种栽植苗....据介绍,隆源村蔬菜扶贫示范基地占地面积824亩项目实行“公司+基地+农户”以产定销,实体带动的经营模式,鼓励、引导隆源村建档立卡户及周边农户加入联合体,将产业项目与建档立卡贫困户联系起来,贫困户嵌在产业链条上,促进产业兴旺。

    据了解,隆源村的村民大部分是从隆德县和海原搬迁而来,近两年,很多村民通过上的蔬菜扶贫示范基地打工上了钱,过上了好日子。

截止目前,隆源村现代化农业蔬菜种植扶贫示范基地已累计用工1300人次,其中包括当36户建档立卡户及周边群众,平均每天用工人数70人次,预计在6月到10月期间,每天的工人工资支出达到7万元左右。

下一步,该基地将继续落实地方精准扶贫政策、着力开发贺兰县南梁台隆源村现代农业蔬菜产销基地项目,遵循“先抓市场、再抓生产、产销挂钩,以销定产”的原则,通过与农业销售端上游签署订单合约,与下游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形成契约式关联关系,直接去中间环节降成本,让利润分配透明化,实现农户与市场纵向贯通的创新型产业化运行机制,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加速提升农民合作社纽带作用,帮助更多的建档立卡户走上致富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