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习岗街道创新扫黑除恶宣传摸排方式

发布时间:2019-06-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本报讯(记者 周志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到了攻坚阶段,贺兰县习岗街道办事处有计划、有重点地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

贺兰县习岗街道办事处创新方式方法,把扫黑除恶宣传重点由杂乱无章、零散单一向统筹规划、整体集中转变,最大限度地动员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树立主题街区。在城区主要路段、广场、公交站台增设宣传喷绘50余处,汽车挡板宣传画200余张,制作扫黑除恶宣传栏100余个。建设主题长廊。在清水家园、一品尚都A、B区打造两座扫黑除恶主题长廊,悬挂宣传展板110余块。让群众更直观、便捷地了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决心。打造主题公园。采用展板、标语牌等宣传方式,在兰山公园打造扫黑除恶宣传主题公园,将扫黑除恶的内容制作成通俗易懂的图文,展示在人流密集区域,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

聚焦重点,坚持标本兼治。贺兰县习岗街道办事处以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整治为突破口,坚持专群结合。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集中整治,对辖区药店、洗浴足浴场所、KTV酒吧、宾馆等重点场所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排查,在人员密集场所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同时,对辖区内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等重点场所走街串巷巡查,形成治安高压态势,全方位深挖线索。此外,全面摸排辖区内黑作坊、无证行医、私充天然气瓶等黑、乱、赖现象,实施精准打击,使社会治理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此外,全程参与打击传销专项整治行动,共摸排出租房屋2801户,摸排上报涉嫌传销房屋1040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