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举行休闲农业旅游精品线路推介暨首届贺兰县农业嘉年华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糯粽飘香揽蛙鸣,雀鸟轻啼马前铃,小儿赤脚摸鱼时,稻渔空间插秧情”,为进一步推进贺兰县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健身的良好社会氛围,深入发掘农业精品旅游线路。61日贺兰县休闲农业旅游精品线路推介(第三届“粽情端午·乐游乡村”文化大集暨贺兰县首届农业嘉年华系列活动在贺兰县稻渔空间生态观光园举行

十里飘香的包粽子大赛,活力十足的广场舞大赛,展现巾帼风采的传统服饰大赛,稻田画摄影展等精彩的活动让61日的稻渔空间生态观光园充满了欢声笑语。也为城乡居民提供了一场乐享田园生活、品鉴农家美食、体验农耕乐趣、感知民俗风情、品读乡土文化的休闲农业旅游盛宴。

休闲农业是现代农业的新型产业形态、现代旅游的新型消费业态,为农林牧渔等多领域带来了新的增长点,“文化搭台,农业唱戏,旅游聚人”的休闲农业全面转型升级的活动让游客在观赏美丽的田园风光之余,还能亲身体验到传统文化和农耕乐趣。

据悉,本次活动是集农产品生产、加工、观光、体验、娱乐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旅游精品,不只是主会场热闹非凡,分会场金贵镇黄河玉米休闲养生村开展的玉米主题系列互动活动同样让游客流连忘返。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贺兰县金贵镇玉米村游客云集,为打造乡村旅游精品,玉米村深入发掘农业精品,活动现场一片欢快、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开幕式当天既有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以玉米为主题的互动活动等体验游玩项目,还有被誉为宁夏首道传承乡村民俗养生宴的特色美食——黄河玉米宴,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围观品尝

宁夏园艺产业园融旅游观光、生态采摘、休闲娱乐、休闲农业为一体,让游客可以在周末游玩的同时进行身心的放松。而除了这些,本次农业旅游精品线路推介中,还有马术竞技休闲娱乐一体化的贺兰县兰健欢乐谷,这里独特的观光旅游风景,更是客们乐而忘返。

近年来,贺兰县坚持“一园五带两路”的产业布局,以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积极致力于开发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项目,坚持把发展休闲农业旅游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来抓,加大公共服务、强化项目扶持、丰富发展内涵,深入挖掘乡村旅游资源,将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农村生态和农耕文化相融合,不断提升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水平,满足群众个性化需求,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民就业增收,全力打造全区农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