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举行“情暖童心 相伴成长”关爱困境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充分发挥农村儿童之家作用,切实保障困境、留守儿童权益,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困境留守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良好氛围近日,贺兰县民政局组织多部门开展情暖童心相伴成长”关爱困境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近日,贺兰县民政局县妇女联合会、县人民检察院以及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部门联合贺兰县爱心志愿协会,在洪广镇欣荣村儿童之家困境留守儿童庆祝他们的节日本次公益活动不只为孩子们发放书包、文具、水杯等爱心物资,还通过集体过生日,开展亲子游戏亲情关爱活动等方式,鼓励困境留守儿童努力学习、快乐生活。

除了开展各类游戏项目本次活动还邀请贺兰县人民检察院未检专干对困境留守儿童开展心理疏导知识讲座,为留守儿童普及安全知识。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切实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一直以来,贺兰县通过利用村级已建“儿童之家”和各农村宣传阵地,积极宣传相关政策、落实责任工作,对困境儿童实施身份认定,并按要求及时发放困境儿童生活津贴。确保其在日常生活过程中,正当权益得到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