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互联网+教育”引领农村信息化教学快跑

发布时间:2019-05-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年来,贺兰县紧紧围绕国家、自治区教育信息化战略部署,不断加快推进三通两平台建设与应用,逐步完善教育信息化基础支撑环境,全面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逐渐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也成为了教改路上最美风景。

    杨丽,二级教师,自2010年参加工作以来,无论是教学还是行政管理,均推崇“爱的教育”。语文教学中,注重学生的朗读能力、阅读能力、写作能力培养,善于通过课前五分钟精彩语段分享来激发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

杨丽所说的“触控一体机”便是现在学校老师使用的平台APP“教学助手,依托宁夏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通过触控一体机,把网络和课堂互融互通,实现了移动的掌上教学。同时,老师们还以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等教育教学活动为抓手,切实推进教育信息技术建设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互联网+教育,让老师与时俱进让学生受益匪浅

近年来,贺兰县潘昶小学互联网+教育为突破口,立足学校实际,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从原来的破黑板,旧教鞭,两根粉笔教一天,发展到如今的互联网,多媒体教学缩小了与校际之间差距。

一直以来,贺兰县坚持把农村学校特别是农村薄弱学校作为重点,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加大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自2018年以来,共投入1000余万元,分批次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计算机、多媒体终端等教学设备进行更新换代,提高配备档次,提升运行效率,为互联网+教育顺利开展提供基础保障对全县39所中小学(幼儿园)及教学点网络进行统筹规划,建成县级教育城域网,实现所有学校1000M光纤到校,网络接入总带宽达5000M,为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提供网络保障依托宁夏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积极开展信息化教学应用,目前,覆盖城乡的教育信息化体系已初步形成。

今后,贺兰县会继续加快推进互联网+教育和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推动互联网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发展,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育模式、促进教育公平,实现贺兰教育变轨超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