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在全区率先开展农村集体产权“三变”改革

发布时间:2019-05-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贺兰县为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促进农村资源要素优化配置和合理利用破解“三农”发展难题,积极探索“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农村集体产权“三变”改革之路出一条特色农村发展之路,推动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稳定提供保障

一是资源变资金,激活沉睡资源。全面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对资金、资产、资源进行核实登记,通过存量折股、增量配股、土地入股等多种形式,推动农村资产股份化、土地股权化,盘活各种资源要素,形成资源叠加效应,提高资源的利用率。

二是资金变股金,聚集闲散资金。通过股份合作方式整合资金,积极探索集中投入、产业带动、社会参与、农民受益的方式,使分散的资金成为股金,做大产业再上规模,推动农村加快发展。

三是农民变股东,富裕农民群众。坚持农村“三变”改革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与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相结合、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相结合,引导农民以土地入股、资产入股、技术入股等形式,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化发展,让农民从传统农业中解放出来,让资金在市场中流动起来,提高农民在土地增值收益中的分配比例,实现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