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举行“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4月12日,贺兰县举行“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区、市、县领导,县医疗保障局、公安局、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全县定点医药机构人员、医院、药店职工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倡议书,并由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参保人员代表作表态发言,此外,现场还通过设立政策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向市民广泛宣传基金监管政策法规,旨在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参与打击欺诈骗保工作,营造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按照国家医保局统一安排,贺兰县将在全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欺诈骗 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通过宣传解读医保政策法规、畅通举报投诉渠道、曝光欺诈骗保典型案例,进一步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同时以此次宣传月为契机,全县掀起加强医保监管的热潮,全面开展查处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升级完善医保智能监管信息系统,加快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提升医保实时监控和智能审核,强化医保服务协议管理,完善准入和退出机制;健全完善黑名单、举报奖励等基金监管长效机制,持续出重拳、出硬招,坚决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据悉,2018年,贺兰县人社、卫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检查定点医药机构69家,约谈整改30家,追回基金3.6万,有效维护了基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