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凝心聚力促和谐 “贺兰格格”解民忧

发布时间:2019-04-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目前,贺兰县共有11个社区,总人口16.8万人,少数民族人口2.5万人,占总人口的14.9%。为做好社区工作,社区网格员将工作从一个个“点”、一条条“线”,织成了服务城市居民的一张“网”,让社区焕发新能量,而这群网格员,居民亲切地称她们为“贺兰格格”。

在贺兰县的大街小巷,时常可以看到“贺兰格格”的身影。她们每天都会属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进行网格走访,触角延伸至社区所辖范围内的小区、周边空地,甚至是建筑工地,定期入户收集居民信息,更新完善社区网格化管理综合信息采集卡,掌握各户家庭情况、就业情况和生育状况。

据了解,马家寨社区辖区面积2.2万平方公里共有26个居民小区现有常住人口是11844户33924人社区共划分为42个网格配有网格员42名。一直以来,社区之所以能够顺利开展网格工作,并且得到居民的认可,得益于社区采用的“眼睛要看到安全隐患全知晓耳朵要听到信访苗头全知晓心里要想到重点人员全知晓事情要办到群众诉求全知晓政策要送到学习情况全知晓的工作方法,使得小区里的小矛盾、小摩擦,成为了“贺兰格格”的大事情。凡是发生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纠纷,甚至是商户的消费纠纷,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便是社区里的“贺兰格格”,她们第一时间进行摸底,及时介入调解疏导,服务于辖区居民

2018年,贺兰网格年均受理矛盾纠纷2352件,排查治安隐患4560件,开展民生服务5500件,提供社区管理与服务5200件。桩桩件件的小事,编织成了社区团结进步的“情网”,也形成了独特的“贺兰格格”品牌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