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强力开展“五毛”食品专项整治下架2300余袋“问题辣条”

发布时间:2019-03-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针对央视“3·15”晚会报道的“辣条”生产经营问题,贺兰县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立即组织开展“五毛”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分为5个执法小组,重点开展“辣条”“五毛食品”等经营的执法检查。对检查发现产品名称和包装不符合要求的相关食品采取责令下架、停止销售和抽样送检等措施。同时,还对全县辖区内存在的“五毛”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进行排查,并依法查处违法生产企业。此次专项整治共检查超市、商场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78家,下架不合格“5毛食品”4600余袋,收缴查扣曝光“问题辣条”2300余袋。

下一步,贺兰县将加强源头防控,持续开展“五毛食品”经营的执法检查,对检查发现的“三无”产品、来源不明产品、名称和包装不符合要求产品、检验不合格产品责令下架,停止销售,并对收缴产品予以销毁。将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中小学生的食品安全教育和健康饮食教育,切实提高中小学生食品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