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洪广镇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03-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年来,贺兰县洪广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探索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新机制,把“扶贫车间”建到移民村中,为广大群众搭建就业平台,走出一条车间驻村、居家就业、群众脱贫、集体增收的新路子。

洪广镇广荣村扶贫车间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占地面积约600平方米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项目建成后,纠正村民“等、靠、要”的思想发展自力更生发家致富观念的同时,还可以保护地特色手工艺品的健康发展,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对于新农村的建设需求。

为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加快村民脱贫致富步伐,近年来,洪广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政府的各项政策及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扶持种养殖业、强化村集体经济以及开展实用技术培训等方面着手精准施策,稳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连日来,洪广镇欣荣村的马路巷道十分热闹,原来,因为村民家中均为旱厕,使得产生的废弃物随意排放,造成周边环境污染,为解决这一问题,从去11月开始,欣荣村大力实施旱改厕工程,看到改造后干净又卫生的厕所,村民的心里也亮堂了。

该工程的一至五标段已于2月25日全部开工,目前正在进行排水管网完善工作,工程建成后,可进一步改善欣荣村基础设施居住环境,提高村民生活水平。脱贫攻坚是一场输不起、等不得的硬仗一直以来,洪广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与老百姓共同打拼,着力发挥产业助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作用,让贫困群众在产业链上有所作为不断增强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