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关怀及时传递 优待退役老兵——贺兰县为退役军人办理“双拥卡”

发布时间:2019-03-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年来,全国各地拥军优属工作开展的如火如荼,一些地方政府先后颁布了相关的条例和政策,让军人及军属在政治上有待遇、社会上有地位、生活上有优惠、发展上有扶持,贺兰县也不例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从退役士兵数据信息采集工作、了解退役士兵基本情况等多个方面,积极为广大退役士兵提供服务保障,一张“双拥卡”更是让军属对军人的荣光看得见、摸得着

1.jpg

3月14日,记者来到贺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看到,已经有退役军人早早的在“双拥卡”办理窗口排队等候,据了解,此次“双拥卡”发放对象包括退役军人、军烈属、因公牺牲和病故军人遗属等优待对象,并且双拥卡”与优待对象身份信息绑定,同时与公共服务中心相关场所联网,持卡即可走“绿色通道”据悉,贺兰县3月5号开始为退役军人办理“双拥卡”,截3月14号下午五点,已完成2689“双拥卡”发放工作。

2.jpg

在公共服务领域为退役军人提供优待服务,是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良好氛围的实际举措,对于外出打工等不在家的退役军人和优待对象,相关单位会采取亲属代领和送卡上门服务。并且,“双拥卡”在银川市行政区域内公立医院及民营医疗机构可享受优先挂号、优先就诊、优先治疗、优先取药、优先住院等优先服务;优待对象持卡在银川市行政区域内的旅游景点、公园、博物馆和航空、铁路、长途客运、金融、政务服务中心等机构相关场所均可享受优待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