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小饭桌”治理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3-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校外托管机构逐渐成为了社会关注民生要点。了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校外托管机构的规范管理,一直以来,贺兰县不断加大县城及其周边校外托管机构的专项整治,以保障学生校外食品安全

3月13日,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消防大队、环保局等7部门对县城内部分校外托管机构开展专项整治。现场,检查组部分校园周边“小饭桌”开展拉网式大排查,按照核发证照类、备案登记类、无照经营类逐一登记造册备案,登记包括店主姓名、经营地址、厨房面积、餐具消毒设施、从业人员基本情况、就餐学生人数等信息,与每家校外托管机构签订《2019年度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责任书》,针对存在问题的机构,检查组责令限期整改。

据了解,目前贺兰县校外托管机构共有123家,已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的托管机构122家,未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的1家。平均每个机构有20-30名学生用餐,全县校外托管机构供应近3500名学生午餐、午休及晚餐。为了更好的规范管理县城及其周边校外托管机构,今后,贺兰县还将继续坚持教育疏导和行政处罚相结合的原则,以春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为重点,反复开展校外托管机构食品安全检查,确保校外托管机构持证照经营和规范化经营程度得到有效提升,校外托管机构食品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