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加强民族团结 推动富民强县

发布时间:2019-03-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民族团结,有如阳光和空气。有之不觉,矢之难存”,近年来,贺兰县各社区认真贯彻县委政府《关于加强新形势下社区民族工作意见》的相关文件精神,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以切实解决各民族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竭力服务辖区各族居民。

利民社区位于贺兰县城东边,辖区总面积0.9平方公里,下辖13个居民小区,现有住户5383户,12572人。其中包括回族、满族、蒙古族、藏族、土家族等少数民族1663人。而为了更好的服务辖区各族居民,利民社区利用2016年为民服务专项发展资金建成了民族团结广场。春日的午后,记者来到民族团结广场,看到广场中间搭设着休闲石桌椅,安装了健身器材,长廊的立柱上以彩绘的形式画出了各民族风情,而长廊下已然成为社区各族居民休闲娱乐的聚集地。

除了是休息聊天的好去处,在重大节日里,社区还组织各族居民在广场上开展人们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并结合长廊立柱开展民族猜猜看活动,让居民了解各民族的风俗习惯和文化特色。一直以来,利民社区以“五微服务聚合力 民族团结促和谐”为主要内容开展工作,定期组织辖区居民和工作人员学习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而为了找准民族感情的共鸣点和群众利益的结合点,利民社区成立了由各民族党员、大学生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113人组成的8支民族志愿者服务队,服务辖区各族居民的同时,还在社区门口打造了民族团结一条街,设置文化长廊,宣传民族团结、道德文化、移风易俗等内容,为辖区各族居民群众提供了“共居共学共享共乐”的宣传阵地和学习平台。

多年来,贺兰县各族人民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三个离不开”思想深深扎根心底,形成了回汉一家亲、民族大团结的生动局面县委政府也一直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把民族工作融入社会日常管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拓宽服务功能,推动富民强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