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五项机制保障“高质高效招商年”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3-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全力推进银川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建设,贺兰县以五项机制为抓手确保“高质高效招商年”活动顺利开展。

一是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建立四套班子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具体,责任单位具体负责的“全员招商”责任制,围绕全县产业发展需求,以“招大引强择优”为宗旨,进一步拓宽招商引资领域,创新招商方式,完善招商体制。做到责任到位、落实到位确保完成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二是健全项目服务机制。完善“首席服务机制对招商引资项目从洽谈、签约、建设、投产全过程实行个项目一名级领导、一名部门负责人跟踪服务模式提升项目审批效率提高项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开工率打造“贺兰服务”品牌。三是健全专家评审机制。严把项目评审准入关,变“招商引资”为“招商选资”。项目会审程序继续按照“集中审核”的方式运作,由各相关单位对意向入驻企业和拟引进项目按项目准入、建设内容、用地规模、投资强度等指标集中审评,并邀请专家参加项目评审会议,严把项目质量,促进全县招商引资工作高效发展。四是健全激励机制。对完成招商引资工作任务的各责任单位,按照《贺兰县招商引资奖励办法》进行奖励。对具有重大带动作用的新业态产业项目享受县招商引资产业政策,实行“一企一策”。对合作的招商平台给予一定前期经费支持,促进招商引资见成效。五是健全监督问责机制。加大项目跟踪问效和追溯问责,常态化开展项目督查工作。对各责任单位招商工作进展情况实行“每周一汇报,每月一通报”。对于年度完成招商任务不足50%的单位,建议组织调整单位负责人;在招商工作中出现违纪行为的,将问题线索移交给县纪委监委予以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