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互联网助力医疗 当好健康守门人

发布时间:2019-02-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年来,医疗服务领域新形态不断涌现,“互联网+医疗”作为其中突出的一种,在挂号结算、远程诊疗、咨询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不少探索。除了线下医疗机构通过搭建互联网诊疗平台进行分级诊疗尝试,“无中生有”的互联网医院也发展起来。而互联网的发展为基层医疗带来了许多便利,更是让贺兰县的各社区卫生服务站深受其益。

1.jpg

今年34岁的张辉是如意湖社区的居民,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造成饮食和睡眠不规律,如今已患糖尿病三年,所以需要定期到医院复查。他告诉记者,以前到市上的大医院看病,需要一大早出发,到医院排队,人多的时候甚至要等到下午两三点才能看上。但是现在,通过互联网的远程诊疗,就能预约到区市医院的专家为自己看诊,还有社区的全科医生贴心服务,医疗水平有保障,也就不会舍近求远,舟车劳顿到大医院去看病了。

2.jpg

如意湖社区卫生服务站隶属于贺兰县人民医院,主要承担贺兰县朔方街以西、109国道以东12个小区,17700多人的健康教育、预防接种、慢病管理等5312“六位一体”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与其他社区卫生服务站不同的是,如意湖社区卫生服务站的特色工作之一便是远程医疗,在服务站一楼就设有专门的互联网远程门诊室,这里良好的就医环境、先进的硬件设备吸引不少社区居民到站咨询、问诊。

3.jpg

近年来,贺兰县不断提升社区卫生服务能力,2018年,我县社区卫生服务站从8家增加到11家,所有社区卫生服务站均已全面开展1454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互联网+医疗”正在逐步推进,远程门诊、远程心电等项目正在逐步建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各项数据、指标逐年提高,服务全面开展,大力提升了社区卫生服务站的硬件设施和综合服务能力,零距离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