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刘甲锋主持召开全县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02-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月11日,县委书记刘甲锋主持召开县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专题会,听取了常信乡四十里店农业公园、立岗蔬菜公园及全县乡村振兴产业规划编制进展情况的汇报,对农业农村相关重点项目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马金龙参加会议。

刘甲锋指出,农业农村工作要按照年初既定的思路,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落实。总体上按照“一园四带两路”的布局,重点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农副产品加工和以休闲、观光、采摘为一体的都市型休闲农业。同时,突出科技支撑、龙头带动、规模经营和改革引领,走特色、高质、高端、高效的“一特三高”的发展之路,加快全县农业现代化步伐。各乡镇、各部门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集中精力,加细研究,培育典型,示范引路,整体推进,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加速推进。

刘甲锋强调,做好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是对分管县领导、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政治素质、工作能力的考验。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农业农村工作。按照自治区、银川市要求抓好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认真贯彻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做好全县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县上下必须明晰责任、强力推进、狠抓落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各乡镇要结合本地实际,认真谋划、用心研究、迅速推进;要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将任务分解到人;各乡镇、各部门负责人要靠前指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按照县委决策部署,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就城乡春季绿化、环城水系连通、全县乡村布局调整等相关事宜进行研究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