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县长赵波实地调研贺兰县“大棚房”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2月12日,县长赵波实地调研贺兰县大棚房整改工作。他强调:相关责任部门要提高认识,综合施策,强力推进,坚决整改,确保在规定的时间期限内,保质保量完成“大棚房”问题整改工作。

县长赵波先后来到习岗镇黎明村、五星园区、金贵镇雄英园区等地进行实地走访,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谈,详细了解贺兰“大棚房”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对在“大棚房”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赵波指出,清理整治“大棚房”是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严守耕地红线的必然要求,是坚决遏制非法占地、维护土地管理秩序的重要举措。乡镇、农牧、国土等部门要严格对照要求,全面开展清查,做到“逢园必进”“逢棚必查”、不落一村、不漏一个,做到全覆盖;对重点区域、疑点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界定清、定性准。同时,整治工作要做到项目回归农业属性,土地回归农业用途,资金回归农业来源,对人对事处理到位。对认识不到位、工作进展迟缓、不作为、乱作为,内外勾结、牟取私利等行为,倒查责任、严肃追究。

县长赵波强调,有关部门、乡镇要严格按照县委、县府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大棚房”整改工作,抓紧制定有效的拆除措施;要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加强监管履职,坚决杜绝“大棚房”死灰复燃,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进一步研究和完善设施农业的建设和规范制度,推动现代化设施农业良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