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花卉产业“扮靓”群众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8-12-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年来,贺兰县以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为契机,积极响应银川市发展花卉产业的号召,大力发展花卉园艺产业,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宁夏丰植源花卉产业园位于贺兰县常信乡团结村,正源北街西侧,项目占地500亩,总投资1.52亿元,主要发展花卉产业,努力打造以创意农业为主体,休闲农业及观光农业一体发展的多元化现代农业双创产业示范园。园区交通便捷,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区位优势明显,目前,已建成培育温室34栋,智能温室3栋,建筑总面积60000平米,已吸引30多家花卉种植大户入驻园区。园区实行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种植、集约化经营,为种植农户提供现代化栽培、管理技术示范。当地农户以土地入股,年底分红,同时就近务工,参与生产经营,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据悉,下一步园区将以“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辐射带动周边地区更多农户参与花卉繁育和生产,同时吸引有资金实力的企业进入花卉生产或经营领域,园区打造成为宁夏最具规模的花卉产业化生产基地和花卉销售的重要集散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