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持之以恒 潜力培育“三型”现代农业生产经营主体

发布时间:2018-12-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是新型职业农民发育的“蓄水池”近年来,贺兰县加大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力度,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潜力培育政治型、经济型、社会型”现代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促进新型职业农民和现代农业经营者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能创业,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取得重大进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坚持对培养壮大的联户经营、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主、合作社带头人进行职业化培训,促成新型职业农民的“成型”。并通过新型职业农民认定准入体系设置经营现代农业“门槛”和通过激励政策使“培训”与“培育”合二为一,从而实现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育—培养—培训—培育”的长效机制。截止目前累计培育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组织180家、家庭农场99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累计达到63家,其中自治区级28家,国家级4家,农业社会化服务比重达到8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