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四项举措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

发布时间:2018-12-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切实维护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确保医保基金安全,根据自治区统一安排部署,贺兰县立即动员,及时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工作。由县人社局、卫计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四部门共同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抽调相关专业人员,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工作及时、顺利开展。

二是及时动员部署。召开全县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专项行动动员大会,组织观看央视《焦点访谈》曝光的沈阳市两家医院骗取医保基金案件,对医院、药店、医护工作者、药店从业人员等层层开展警示教育和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营造打击制止骗保的浓厚氛围。

三是加监督大检查力度。11月19日开始,深入全县各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对2017-2018年住院、门诊大病、门诊统筹服务项目的合理用药、合理收费等情况严格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截至目前,共检查二级医疗机构6家,乡镇卫生院7家,社区卫生服务站8家。

四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通过县人民政府网、贺兰广播电台、贺兰人社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公布举报投诉电话,鼓励群众提供举报线索,结合智能监控、智能审核筛查疑点、日常工作和巡查暗访等方式,精准锁定目标,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