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夯基础补短板 惠民生农田水利建设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8-10-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农田水利建设是保障农业生产发展的基础,是农民增收致富的保证,而贺兰作为农业大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更是重中之重,今年,贺兰县常信乡把秋冬农田水利建设与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秸秆禁烧相结合,切实做到早谋划、巧实干、重落实,真真正正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常信乡谭渠2队1100亩土地,一直以高洼不平属于低产田,农民想通过土地流转增加收益都难以实现,今年常信乡把秋冬农田水利建设主战场放在这,通过平田整地、沟渠配套等措施,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条件,使这片地附加值提高,从而增加农民收入 。 

  除了改善灌溉条件,常信乡还将农田水利建设与环境整治、秸秆焚烧、项目建设、落实河长制等工作相结合,改变以往农民统一以资代劳的方式,今年分解到各村各社,让每位社员都能参与到农田水利建设、改变乡村貌等行动中,进一步实现美丽乡村、致富乡村的目标。 

  据悉,今年常信乡共建设高标准农田2.78万亩,改造中低产田1.1万亩,建设畦田1.3万亩。其中平田整地0.72万亩,清淤支斗农沟745条263公里,清淤支斗农渠739条222公里,整修农路1520条530公里,配套建筑物3210座;还田5万亩,机深翻5.4万亩,秋施肥5.4万亩。今秋共植树造林450亩,计划栽植乔木3.7万株,栽植灌木13万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