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戏曲进校园 传承在身边

发布时间:2018-10-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凡音之起,由人心生也,人心之动,物使之然也,感于物而动,故形于声。”从古至今,中国戏曲伴着唐风宋韵的高低吟,沿着南戏、元杂剧的历史轨迹一路莲步轻移而来,处处体现着戏曲自身诗的艺术表现和诗的抒情美,而为了能够让青少年多领略戏曲艺术的魅力,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10月11日至19日,贺兰县开展12场次“戏曲进校园”活动将戏曲带到孩子们身边 

  今年13岁张雨轩,是一名贺兰四中初二的学生,小小年纪的她兴趣爱好广泛,尤其热衷古代汉服、戏剧服装等中国传统文化听说“戏曲进校园”活动能够来到自己的学校,而且还能亲身体验戏剧装和戏剧表演,她便迫不及待的加入了进来。 

  戏曲涵盖了许多艺术元素,如服饰、舞美、化妆、舞蹈、歌唱、杂技等,综合各种艺术于一体,具备极高的审美价值,中小学生可以通过观赏戏曲剧目,提高自己的艺术鉴赏能力。活动现场,表演剧团组织了很多不同形式的项目,如现场传授戏曲知识;教学生化戏曲妆、勾脸谱;教唱腔、教身段等等,用他们的热情,向同学们展示戏曲厚重的历史文化沉淀和无穷的艺术魅力,而这其中最受欢迎的莫过于戏曲经典人物形象之一的“美猴王”了。 

  过去,由于娱乐设施和娱乐项目稀缺,戏曲受欢迎,而如今,可供选择和观赏的娱乐节目越来越多,吸引着人们的眼球和注意力,尤其是年轻人,几乎很少接触戏曲,更不谈了解它,甚至是传承它。所以,贺兰县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中国戏曲的各种元素,以激发他们学戏曲、爱戏曲、唱戏曲的兴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