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赵波调研银川电视问政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8-10-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0月11日,县长赵波针对银川第32期《电视问政》中涉及到贺兰县脱贫攻坚领域中存在的下差土地、奶牛养殖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赵波来到洪广镇北庙村,实地了解下差土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据悉,根据“十二五”生态移民政策,移民搬迁后需人均分配0.41亩土地,欣荣村搬迁共计1817户8273人,共需耕地面积3391.93亩,目前欣荣村现有耕地908亩,已按照每人0.11亩进行确权。今年又从北庙村收回1031亩,整合1463亩,加上欣荣村原有的共计3402亩,一并给欣荣村移民进行确权,目前土地确权工作已进入签字确认和公示阶段,计划10月底全部完成。 

广荣村、欣荣村下差奶牛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根据“十二五”生态移民政策,我县已为第一批搬迁多民购买奶牛972头,托管至北方乳业,下差欣荣村和广荣村2111头奶牛,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与贺兰中地生态牧场合作,进行奶牛托管,8月18日与贺兰中地生态牧场签订购买合同,购买该公司成年奶2111头,每头价格为23000元,移民奶牛托管费为奶牛价格的9%,每年2070元,签订时间为2018年9月1日至2023年12月30日,共计5年零4个月。

“多人多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按照自治区《关于解决“十二五”生态移民迁入县“多代多人”家庭住房困难问题的指导意见》(宁开办发[2017]41号)文件精神,全镇共有符合政策的“多代多人”277户2008人(其中,广荣村66户502人(建档立卡28户),欣荣村211户1506人),截止9月28日,已通过新建住房、购买住房等措施解决了“多代多人”住房困难三批次148户,发放补助490万元,第四批完成验房23户,买房9户共32户)。四批共计180户,还有一部分农户正在抓紧时间建房和购房,整体计划10月底前全部完成。

光伏扶贫项目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2015年欣荣村在引进光伏扶贫项目后,在村子5个区的1405户村民屋顶安装光伏板,并按照相关协议由江苏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村民支付屋顶租赁费,每年每户300元。目前,已安装1405户,并网发电151户4.3兆。由于该企业重组,剩余1254户光伏工程没有完成,无法并网发电,导致拖欠1254户移民2017-2018年光伏屋顶租赁费376200元。洪广镇积极与江苏省光伏企业进行沟通,企业承诺10月15日总公司负责人过来和我们对接,并承诺今年年底之前将2017-2018年的所有拖欠的老百姓的光伏款落实到位,并完成剩余光伏工程。

赵波要求,就银川电视问政反映出的问题,暴露出我县相关部门思想认识不到位、监督管理不到位、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下一步必须直面问题,全面整改。赵波强调,属地管理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强化监管,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并及时回复群众整改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