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一门一窗一网”助推为民办事效率提速

发布时间:2018-09-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是深入构建相对集中办事环境,推进“一门”办理。将全县164项行政许可事项集中办理,集中率达96.5%。启用“贺兰县行政审批专用章”,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一个大厅全办结”。通过“三减”工作,不断缩短办理时限,先后三轮“瘦身”,所有事项办理时限减幅达68%;提交申请材料减幅达50%;办事环节减幅达48%。1-8月份总办件量为71万件,新增个体登记同比增长39.08%,企业登记同比增长42.51%。 

  二是探索构建“无差别”审批大厅,推进“一窗”通办。重组窗口布局,优化市场准入类、工程建设类、社会事务类、农林水务类事项办理流程,组织各审批科室开展综合业务培训,推动落实“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在“互联网+审批大厅”开设综合业务窗口,实现“无差别”审批大厅服务功能。  

  三是全面推进“不见面”审批模式,推进“一网”通办。按照三级四同的标准,对全县6类1181项政务服务事项的97项要素进行梳理,并完成网上录入公示,其中953项事项可通过网上办理、无偿代办、快递送达的方式实现不见面办理,占比80.7%。全面提升基层代办点建设,在全县76个行政村、社区和8个民生服务中心,建成区市县乡村五级互联互通全覆盖的政务服务网络,不断提升“一网”通办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