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全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贺兰启幕

发布时间:2018-09-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喜看稻菽千里浪,塞上江南庆丰收。9月23日,全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贺兰县常信乡四十里店稻渔空间休闲农业园区启幕。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玲,自治区副主席马汉成,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冯志强,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玉经参加活动。

  宁夏农耕历史悠久,是全国四大古灌区、12个商品粮基地、优质粳稻最佳产区之一。栉风沐雨一甲子,自治区成立6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各族人民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强农惠农政策,毫不放松地推进科技兴农、产业强农、脱贫富民战略,农业农村发展取得了历史性变化,粮食产量由1958年的69万吨增长到2017年的368万吨,人均粮食产量达543公斤,位居全国前列;农民人均收入从1958年的102元增长到2017年的10738元,增长了105倍。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广大农民朋友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

  全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由5名农民代表共同启动,凸显了这是一个为农民特别设置的节日。它不但为农民群众搭建起了庆祝丰收、享受丰收的舞台,还展示宁夏农村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新时代农民的新风采、新面貌,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启动仪式上,表彰了全区“十佳种植能手”“十佳养殖能手”“十佳农机能手”“十佳农民企业家”和“十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当天,稻渔空间举办了钓鱼大赛、开镰活动、稻田赶鸭、摸鱼活动、捉泥鳅、蟹王争霸、摄影绘画等各项活动,展示展销特色农产品、特色小吃等。

  “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设立,将增强社会大众对农耕文化的认同感,营造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三农”发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全区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汇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共同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家园。本报讯 记者 周志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