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三到位”加强医疗机构互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贺兰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加强对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保险服务行为的互审工作。

    一是制度保障到位。健全组织架构,建立医疗机构互审制度,加强领导,抽调定点医疗机构3-5名熟悉医疗保险政策、专业素质高的人员组成专家团队,定期定点开展工作。

    二是考核监督到位。采取集中互审现场互审等多种方法,对住院门诊不合理检查、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治疗医疗服务行为进行查,重点监督审查诊断升级、低标准住院、挂床住院不因病施治等违规情况的发生;按季度开展互审工作,并纳入定点医疗机构年度奖惩考核范围

    三是培训宣传到位。采取多种形式对定点医疗机构相关人员进行医疗保险政策专业培训;在医疗机构设立医疗保险政策咨询服务,通过悬挂展板、滚动播放电子屏、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医疗保险政策法规知识 

  截至目前,我县已完成对各定点医疗机构2018年上半年发生的医疗保险基金支出行为互审互查工作,进一步规范了医疗机构因病施治、就医用药行为有效遏制了诊断升级和高套分值现象,确保了人民群众的医疗保险就医需求和基金安全平稳运行,为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提供了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